QIBEBT-IR  > 读者文献情报能力培训平台  > 演示报告

Keyword: 文献资源经费投入暂行规定(征求意见稿) ; 纸本图书荐购流程

Subject: 支撑与管理::文献情报

第三步:确定采购模式与实施采购。可以选取任何合法供应商,但一般应多商家比较,争取获得比较优惠。(1)自行采购:须选择优惠的合法渠道采购,自行采购的图书可先使用,择日办理报销(不要跨年度)。(2)让图书馆采购:将本推荐清单和支付课题号发给图书馆niuzh@qibebt.ac.cn(须抄送研究组长邮箱),即可等待借阅通知(该采购模式没有自行采购利用及时)。

第四步:自行采购报销步骤:(1)请务必准确填写并打印荐购清单(附件2),将对应的图书发票、发货清单、图书连同荐购清单电子版提交图书馆(电子版发送到niuzh@qibebt.ac.cn)。(2)图书馆组织验收后,给定本批次图书入库单号,并提供由图书馆负责人和验收人员签字盖章的验收清单一式三份。(3)在ARP系统财务报销的“固定资产”填报销单,“存放地点”写研究组秘书办公室房号),然后系统“提交资产审批”,带着图书馆一式三份的验收清单去财务找倪睿签字,送图书馆2份,一份报销使用。(4)填写普通报销单,贴上图书馆验收清单、ARP电子报销打印单、对应的发票,按审批流程办理报销。

第五步:借阅。图书馆加工编目图书后上架会通知荐购者前往借阅(研究组急需的当场办理)。注意:报销图书由研究组秘书(文献情报专员)负责保管在团队使用,在本团队不用的情况下,须支持所内其他部门的人员借阅;因为图书是固定资产,丢失是要原书偿还并支付加工费,买不到原书的要数倍赔偿。